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自身建设>>专题学习>>正文

州政协机关专题组织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6日 09:0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学习现场。

本站讯  11月12日,州政协机关召开干部职工会议,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以下简称《监察法》),州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李付珠主持会议,驻州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以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李付珠首先领学了《监察法》,针对监察工作的指导思想和领导体制、原则和方针以及《监察法》颁布实施的背景、意义等作了介绍,就《监察法》部分重点章节进行了解读。

会议强调,《监察法》是我国首部反腐败国家立法,是国家法治建设史和纪检监察史上的一个里程碑,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监察法》进一步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实践经验,着力构建完善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中国特色国家监察体系,为新形势下反腐败斗争提供坚强法治保障,对推动党内监督与国家监察、依法治国和依规治党的有机统一具有深远意义。

会议要求,州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持续深化对《监察法》的系统学习,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机关干部职工会议、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全面领会掌握《监察法》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努力融入机关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要自觉接受驻机关纪检监察组的监督,实现监察工作的全面覆盖,推动州政协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开展。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守法,当好表率,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自觉维护宪法法律权威,提高自身免疫力。要以学习贯彻《监察法》为契机,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自觉依照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开展工作,不断提高履行职能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扎实有效推动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唐伟)

上一条:州政协机关工会积极参加第十二届全国百家网站 微信公众号法律知识竞赛活动 下一条:州政协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九次“每周一学”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