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通知公告>>正文

政协文山州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州政协机关2017年度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1日 11:2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委室:

为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化解社会矛盾,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促进和谐社会建设,推动领导干部接待群众来访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结合机关实际,制定领导干部接访制度。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调整充实州政协机关接访下访工作领导小组

为确保州政协机关接访下访工作的有序开展,经研究,决定调整充实州政协接访下访工作领导小组。其组成人员如下:

长:熊朝康州政协副主席

组长:李付珠州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

员:蒙俊生州政协副秘书、办公室主任

     唐文福州政协副秘书长 

     张建波州政协研究室主任

          陆州政协办公室副主任

          刘州政协办公室副主任

工作职责:认真贯彻落实全州领导接访维稳工作要求,研究、部署、监督、检查本单位接访稳定工作开展情况,接待和处理群众来访反映的问题,积极向来访人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蒙俊生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日常工作由信访科陆敏荣同志具体负责。

二、领导带头定期接待来访群众

1坚持领导信访接待日制度。每月1号、15号为领导公开接待群众来访日(节假日顺延),由办公室安排一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在信访科接访,每次不少于一天。除固定接待日外,平时接待来访者,由信访科协调安排。

    2大力开展领导下访、约访活动。领导小组成员每年至少安排1次到联系乡镇下访或调研,听取意见。通过领导下访,减少群众上访。

三、领导接访的基本要求

1向社会公布领导接访安排。根据实际情况,采取适当方式,在一定范围内对接访领导干部的姓名、职务、分管工作以及接访的时间、地点、形式等情况进行公示,方便群众来访。

2文明接访。对群众来访,热情和蔼,态度诚恳,切忌简单急躁,生硬粗暴,敷衍应付,拖拉了事,做到“四个一样”即“大事小事一个样,生人熟人一个样,干部群众一个样,新户老户一个样”。

   3认真接访。指导来访人填好《来访登记表》,耐心听取陈述,询问清楚来访人未谈清的问题,并当场作好必要的记录,对上访人反映的问题,能解答的当面解答,对错误的、无理的言行,应当给予耐心疏导,正面教育。

   4做好政策咨询和宣传工作,积极向来访人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使上访者理解党的政策,认真执行国家法规,正确行使民主权利。

   5认真处理来访者的问题。符合政策该解决的及时与有关部门和单位联系,由信访科负责跟踪督办,妥善解决。遇到集体上访要及时向领导汇报,积极慎重,尽快疏散,防止矛盾激化;对无理取闹或其他意外情况的来访人,应冷静分析,采取措施,妥善处置。要特别重视初访问题,努力控制越级上访,力求减少重复上访。凡是接待过的问题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办理结果要报告主要领导,对需要答复来访人的应同时告知。

 

 

 

附:2017文山州政协机关领导干部接访安排表。  

                         政协文山州委员会办公室

                           2017428

 

 

 

 

附件:

2017文山州政协机关领导干部接访安排表

接访领导

职务

分管工作

接访时间

地点

备注

李付珠

党组成员、秘书长

分管办公室、研究室工作

41571

108

信访室

不定期接访、下访由领导根据工作自行安排

蒙俊生

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

负责办公室工作

52715

1017

信访室

不定期接访、下访由领导根据工作自行安排

张建波

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

负责研究室工作

81111

信访室

不定期接访、下访由领导根据工作自行安排

唐文福

副秘书长

分管办公室行政后勤工作

516815

1115

信访室

不定期接访、下访由领导根据工作自行安排

陆  娟

办公室副主任

分管办公室人事教育工作

6391

121

信访室

不定期接访、下访由领导根据工作自行安排

刘  刚

办公室副主任

分管办公室文秘、信访工作

615915

1215

信访室

不定期接访、下访由领导根据工作自行安排

 

上一条:政协文山州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州政协机关2017年全民阅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我爱文山——文明城市共创建”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