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通知公告>>正文

政协文山州委员会2021年预算公开目录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9日 09:14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监督索引号53260000120100000

政协文山州委员会2021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政协文山州委员会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政协文山州委员会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

三、部门支出预算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

七、基本支出预算(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下达)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

、部门政府采购预算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州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第三部分 政协文山州委员会2021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政协文山州委员会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为依据,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

1、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项职能,对地方的大政方针以及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在决策之前和执行过程中的重要问题进行协商。

2、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坚持大团结大联合,把中央和省委、州委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各族各界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为全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汇凝聚强大力量。

3、加强同国外侨胞、台湾同胞和各界人士的联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和统一祖国大业作贡献;

4、宣传和协助贯彻执行国家的民族宗教政策,维护少数民族的合法权利和利益,改善和发展社会主义的民族关系,团结宗教界爱国人士和宗教信仰者,为祖国的繁荣稳定贡献力量;

5、协商讨论中共文山州委、州人民政府提交政协协商讨论的经济和社会发展等发展方面的重大事项,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6、组织委员对全州经济和社会发展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专题调查、视察,形成调查、视察报告和建议案,经常委会讨论通过后报送州委、州政府,供州委、州政府决策参考;

7、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做好矛盾化解工作,维护社会稳定;

8、做好提案交办工作,不断提高承办效率和办复满意率,充分发挥政协提案在促进经济发展,保持社会稳定中的作用;

9、行使《政协章程》规定的其他职能。

(二)机构设置情况

政协文山州委员会设置办公室(办公室下设秘书科、人事教育科、财务科、老干部科、信访科、智力支边办公室、后勤管理中心、信息中心)、研究室和提案委员会、经济和农业农村委员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教科卫体委员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委员联络和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八个专门委员会。

)重点工作概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我州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州政协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州委政协工作会议以及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州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团结动员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围绕州委中心任务和全州工作大局履职尽责、凝心聚力,为推动文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1.突出政治引领,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2.找准切入点,围绕我州“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协商议政3.突出协商主责主业,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4.弘扬团结民主,广泛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5.加强和改进政协基础性工作,不断增强政协履职实效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1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0个。截止2020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52人,其中:行政编制34人,行政工勤编制5人,事业编制13人。在职实有61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 61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2人,其中: 离休2人,退休0人。

车辆编制3辆,实有车辆3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2686.2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2686.27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上年收入 2573.13万元对比增加113.14万元增长4.4%。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中政协履职专项业务经费、政协机关后勤保障经费比上年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2686.27万元,其中:本年收入2686.27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686.27万元(本级财力2686.27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支出2573.13万元对比增加113.14万元增长4.4%。主要原因是在项目支出中政协履职专项业务经费、政协机关后勤保障经费比上年增加。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总支出2686.27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2686.2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46.97万元,与上年支出1887.12万元对比减少40.15万元减少2.13%,主要原因在职人员减少,导致人员经费减少;项目支出839.3万元,与上年支出686.01万元对比增加153.29万元增长22.35%,主要原因是增加政协履职专项业务经费、政协机关后勤保障经费。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协事务-行政运行1215.78万元,主要用于发放在职人员的基本工资、津补贴等和维护机关的日常运转。比如:水电、车辆运行、公务接待等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协事务-一般行政管理事务51.80万元,主要用于保障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等方面的支出。如:文史资料编辑出版经费、网络维护经费等。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协事务-政协会议144.97万元,主要用于政协全会、常务委员会、专题会等会议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协事务-参政议政254.33万元,主要用于政协机关开展调研、视察等履职活动的支出以及组织州政协委员开展调研、视察外出考察、学习培训等方面的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协事务-其他政协事务支出380万元,主要用于提案办理专项经费支出维护政协机关日常运转的机关后勤保障经费支出等。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纪检监察事务-派驻派出机构5.00万元,主要用于州纪委监委派驻州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工作经费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一般行政管理事务8.2万元,主要用于农工党文山州支部工作经费。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行政单位离退休239.41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人员工资和退休人员统筹外部分养老金以及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人员开展各项活动的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34.34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在职人员养老保险缴费的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67.17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在职人员职业年金缴费的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68.68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障缴费的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4.27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障缴费的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肋28.63万元,主要用于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的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6.55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其他社会缴费的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77.13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在职人员缴纳住房公积金的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基本工资349.1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49.1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津贴补贴367.5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67.5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奖金297.0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97.0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绩效工资13.5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5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34.3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4.3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职业年金缴费67.1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7.1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72.9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2.9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28.6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8.6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8.5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5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住房公积金77.1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7.1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办公费40.0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5万元,项目支出25.53万元)。

水费0.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电费2.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邮电费5.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2万元,项目支出5万元)。

物业管理费47.5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47.53万元)。

差旅费230.6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24万元,项目支出224.45万元)。

维修(护)费22.6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22.67万元)。

会议费144.9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144.97万元)。

公务接待费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8万元项目支出0.2万元)。

劳务费17.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万元,项目支出14.8万元)。

印刷19.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19.6万元)。

工会经费12.8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8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福利费24.0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4.0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其他交通费用102.1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8.37万元,项目支出13.75万元)。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8.9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14万元,项目支出0.8万元)。

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离休费35.2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5.2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退休费196.5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6.5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办公设备购置2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20万元)。

其他支出3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300.00万元)。

五、对下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部门列入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为提案办理专项经费,金额300万元,主要用于州政协全会期间提出和会后由州政协委员、委员小组和州政协委室在当年10月31日前提出,补助金额在20万元以下、难于立项争取、难于纳入预算、属补助性的提案事项,每件提案补助资金最高不超过15万元,不足部分由项目所在县(市)、乡(镇)和受益村寨群众多渠道筹措解决。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3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95.5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75.53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政协文山州委员会202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合计18.8万元,较上年24万元减少5.2万元,下降21.67%主要原因是1辆公务用车调拨至州级公务用车服务中心导致公务用车运行费用减少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政协文山州委员会202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预算数无变化。

增减变化原因无。

(二)公务接待费

政协文山州委员会2021年公务接待费预算3.8万元,国内公务接待批次30次,接待380人次。与上年度预算数相比无变化。

增减变化原因无。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政协文山州委员会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5万元,较上年减少5万元,下降25%主要原因是1辆公务用车调拨至州级公务用车服务中心导致公务用车运行费用减少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预算数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万元,较上年减少5万元,下降25%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3辆。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凭借国家政治权力,以社会管理者身份筹集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主要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持国家行政职能正常运转、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通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统筹安排的支出。其功能分类范围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公共安全、教育、科学技术、文化体育与传媒、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节能环保、城乡社区事务、农林水事务、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

3. 基本支出预算:是部门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行使单位职能、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内容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两部分。

4. 项目支出预算:是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政协文山州委员会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166.47万元,与上年206.05万元对比减少39.58万元下降19.21%,主要原因是人员比上年减少。二是1辆公务用车调拨至州级公务用车服务中心导致公务用车运行费用减少三是财政压缩公用经费。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鉴于截至2021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21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

监督索引号53260000120100111

上一条:《云南省边境管理条例》 下一条:公务员依法行政漫画读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