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通知公告>>正文

捐建文山州农村寄宿制学校“希望澡堂”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2日 09:26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位政协委员、广大爱心企业家、爱心人士:

炎炎夏日,当城里的孩子每天放学回家舒心地洗澡时,您可曾注意到,在广大农村寄宿制学校里,很多寄宿学生正在为洗澡的事发愁......

凛凛寒冬,当城里的孩子享受着热水澡的美好时,您可曾想到,农村寄宿制学校里的孩子多么希望有个洗澡的地方,哪怕洗洗冷水澡也行......

“洗澡”,成为了文山州农村部分寄宿制学校寄宿学生的奢望!

文山州现有农村寄宿制学校908所,有寄宿学生近20万人。由于上级没有专项建设资金投入,州、县(市)财力又有限,在农村学校危校舍改造建设中,这些寄宿制学校几乎都没有建设学生洗澡室。近年来,由共青团文山州委牵头,积极向社会募集资金在农村寄宿制学校建设“希望澡堂”,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心支持下,已建成“希望澡堂”学校440所(含在建4所),有效解决了学生洗澡难题,受到广大师生的诚挚欢迎。但目前仍有468所学校没有洗澡室(其中127所学校有洗澡室但没有热水,需要改造升级),涉及学生10万余人,这些学生每周只能回家洗一次澡。

为了广大农村孩子的身心健康,从小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助推贫困地区教育均衡发展,报经州政协主席会议同意,州政协办公室、团州委、州工商联、州教育体育局联合发出倡议,希望广大政协委员、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和社会各界关注关心关爱农村寄宿制学校寄宿学生洗澡问题,捐建“希望澡堂”。

据概算,在通自来水、有条件可供改造的学校建设“希望澡堂”,每个约需建设资金10万元左右。如果不具备改造条件,需要新建的则根据每个学校情况单独进行建设资金预算。捐建“希望澡堂”形式灵活多样,可捐现金,也可捐太阳能等设备设施,还可派自己的工程队参与建设。有能力的可单独捐建,也可联合捐建,可从项目库中选择捐建学校,并可根据捐方意愿命名为“XX希望澡堂”。每个洗澡室捐建方案经捐方认可后组织实施,建设周期在3个月以内,建设竣工时邀请捐方代表一并验收和挂牌。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您的慷慨解囊将被人铭记,您的乐善好施将被人尊重,您的一片爱心,会为自己增添一份温馨感动,您撒下的是点滴温情,成就的是大批祖国的未来。

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为贫困地区寄宿学生快乐学习、健康成长贡献一份爱心!

联系人:熊杰

联系方式:0876-2125791、15187609525

微信小程序二维码,扫描捐款

单位或个人需要开具《云南省公益事业捐赠统一票据》请扫二维码提报(涉及多笔捐赠以总金额提报)  

上一条:民法典与生活同行 下一条:政协文山州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人事事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