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意见建议>>正文

围绕民生写好提案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3日 09:4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政协委员应按常委会工作报告要求履行好自己的责任。”“要加大对政协提案的督办力度。”“政协委员要关心关注社会重点、难点问题,写好提案,只要事关民生的事尽可能形成提案。”……319日下午,出席政协文山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委员们分组审议了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在第七组分组审议现场,委员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

委员们认为,两个工作报告重点突出、思路清晰,是对5年来政协文山州第十一届委员会工作的高度概括和精辟阐述。5年来,政协文山州第十一届委员会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优势助推民生改善,积极协调关系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为推进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就下步如何做好政协工作,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一些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和建议。委员王永康说,要加大提案的审查力度,提高提案质量,提案不一定只来源于本单位,只要事关民生的问题都可形成提案。委员彭正珍说,以前新农合和城镇医保的缴费额度和报销比例不一样,今年两家合并后要统筹一样缴费,一样报销,确保城乡医保同等待遇。委员皮勇建议,要适时开展对新老委员的培训,提升委员的履职水平。                                                                                                                                                                          陈慧

 

上一条:廖云华:用文艺精品展示文山文化魅力 下一条:肩负起历史赋予的使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