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意见建议>>正文

廖云华:用文艺精品展示文山文化魅力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4日 14:4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我州有哪些文艺精品?如何加大文艺精品的打造力度,为民族文化强州建设提供坚强支撑?3 19 ,记者专访了州政协委员、州委宣传部副部长、文产办主任廖云华。

廖云华告诉记者,近年来,在州委、州政府的领导下,全州宣传文化部门加大文艺精品打造力度,民族文化强州建设初见成效。如今,在安排400万元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和50万元文艺精品扶持资金的财政预算支持下,我州文艺精品创作步入快车道:《唱响文山》、《红色文山》、《文化文山》等文艺精品广获好评,电影《倮恋》、舞台剧《坡芽情爱密码》、真人秀节目《爸爸去哪儿》、电视剧《冷箭》等影响力很大。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以后,我州文艺精品创作进入繁荣时期,大型原创民族舞剧《老山颂》在昆明成功首演并获国家艺术基金扶持;电影《狼兵吼》在全国各大电影院隆重上映并在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多次播出,广受好评;坡芽歌书合唱团在俄罗斯索契第九届世界合唱比赛中荣获金奖;广南县大型歌舞晚会《寻梦世外桃源》获云南省第十三届新剧节目展演银奖;以普者黑为拍摄背景的电视连续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电影《谋杀似水年华》、轻喜剧电影《童话先生》播出后引发强烈反响,受到影迷的热烈欢迎。

虽然我州文艺精品创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针对问题,廖云华建议,加快文化基础设施建设,为文艺精品提供展演阵地,让全州各族群众共享文化繁荣的成果。加大文艺创作人才培养培训力度,将文艺人才列入各种人才培养规划,为民族文化强州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保证。继续加大财政资金支持文艺精品项目的力度,为我州文化艺术大发展大繁荣提供有力的资金保障。十三五期间,我州民族文艺精品打造将形成“一歌一舞一演出”的格局,其中“歌”是以打造壮族坡芽歌书为主的一批原生态民族音乐作品;“舞”是以打造大型苗族舞剧《蝴蝶》和《老山颂》为主的一批现代舞台艺术作品;“演出”即推出以《梦幻普者黑》为主的一系列大型山水实景演出,推动文化与旅游业融合发展。明年建州60周年,我州将隆重推出大型苗族舞剧《蝴蝶》、音乐风光电影《云上水乡普者黑》、三七题材电视连续剧《乱世药王》等重点项目,通过精湛的文艺作品展示文山文化魅力,庆祝文山州60周年华诞。    (熊启鑫)

 

 

 

上一条:“当好界别代言人” 下一条:围绕民生写好提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