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意见建议>>正文

关于充实州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专业人员的建议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5日 15:4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文山社情民意反映

 

 

6

文山州政协办公室          2017913

━━━━━━━━━━━━━━━━━━━━

 

关于充实州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专业人员的建议

 

经开展视察我们了解到,文山州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前身是文山州食品药品检验所,成立于197310月,201610月更名为现名,现有编制34名,实有33名。更名后,州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赋予了研究新职能,增加了新内涵。随着职能的增加,州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在原来承担药品检验的基础上又增加了食品、保健食品、化妆品和医疗器械等的检验职能,但由于工作人员编制没有增加,且现有人员又多为药品检验检测方面的人员,食品检验检测方面的人员几乎没有,专业人员少与业务增加的矛盾越来越突出,难以适应工作的需要,极大地影响了食品药品检验检测工作的开展。为有利于加强食品药品检验检测工作,建议:

一是高度重视州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的建设。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食品药品安全已成为人民群众的强烈愿望、成为政府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任务。而食品药品检验研究是保障民生、维护公共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检验研究院是应国家实施食品药品安全战略而建立的,是落实检验为民、保证质量等方面的具体体现。因此,应进一步充分认识加强州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建设的重要性,高度重视州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的建设

二是适当增加编制,充实食品、药品、保健食品、化妆品和医疗器械检验检测方面的专业人员,以利于充分发挥专业人员在检验检测、研究等方面的优势,公正、准确、科学、规范、高效地开展好各项检验检测和科学研究服务工作。(州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

下一条:关于切实做好文山三一筑工建筑工业化项目服务保障的建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