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史料征集>>正文

《文山州文史资料》征稿启事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7日 10:2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文史资料工作是人民政协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人民政协的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文史资料是历史当事人、见证人和知情人亲身经历、亲眼所见、亲耳所闻的第一手资料。征集、整理、编辑、出版文史资料,旨在发挥其 “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重要作用。文山州政协将长期面向社会广泛征集文史资料,欢迎各级政协委员、社会各族各界人士投稿。

一、征集内容

按照“征集为主、抢救优先、充分利用、服务社会”的要求,在抓好建国前和建国初期 “三亲”史料抢救工作的同时,重点征集建国以来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文山州各个时期的政治、经济、社会、文化、教育、卫生、科技等各个方面的历史资料;记载反映文山州民族文化、民风民俗等史料。

二、征集原则

坚持有利益社会的稳定和团结,有利益弘扬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有利益巩固和扩大爱国统一战线;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秉笔直书;坚持体现统战和“三亲”特色,允许多说并存,尊重历史见证人从不同侧面对历史事件的表述;坚持服务大局,注重社会效益,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

三、稿件要求

(一)来稿以“亲历、亲见、亲”的记叙文体为主,不溢美、不贬损,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记载具有史料价值和教育意义、借鉴作用的史料。文稿不限篇幅,不限字数,可选择某一时期、某一方面、某一事件、某一人物的史料;具有史料价值的照片、信件、函电、日记等。文稿可以自己撰写或者口述由他人代笔,时间、地名、人物必须准确无误,若原地名已经更改或不存在,应注明。来稿文责自负。

(二)编辑委员会有权对来稿进行修改,不同意修改者,请在稿件上注明。稿件采用与否,原稿恕不退还,请自存文稿。来稿一经采用,即按规定付酬。

(三)来稿请用正规稿纸或电子文稿。纸质稿件要求字迹清晰,来稿请寄文山州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电子文稿请传文山州政协文史委邮箱:wszzxwsw@163.com。电话:0876—2122882。

四、征集日期

从即日起长期征集。

 

 

                                 文山州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

                                 2017年3月21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