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李顺福深入重点民营企业开展挂钩指导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7日 16:32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本站讯  近日,州政协副主席李顺福带领州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和有关部门领导,深入砚山县开展挂钩联系重点民营企业指导工作。

 

 

李顺福一行在砚山县政府及有关部门领导的陪同下,首先深入云南中康食品有限公司——砚山县者腊基地、加工车间和云南中触光电股分有限公司加工车间,进行实地查看,听取情况介绍,仔细了解有关单位贯彻落实民营经济发展政策、服务企业和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等情况,帮助协调解决云南中康食品有限公司和云南中触光电股分有限公司在基地建设和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随后,李顺福一行与砚山县政府及有关部门领导和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在听取各方情况介绍后,李顺福对做大做强重点产业,推动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县政府及有关部门领导要定期了解基层有关单位贯彻落实民营经济、中小企业发展政策和服务情况,对政策落实不到位的,要直接敦促相关部门及时整改、抓紧落实。二是要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及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在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着力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成本高的问题,做好与金融部门的工作对接,防止企业资金链断裂造成企业大面积停产的风险。三是要支持、鼓励、引导企业加强科技创新、新产品研发、新技术应用,帮助协调办理项目备案、核准、环评等审批事项,加强“政、银、企”三方密切合作,解决企业创新转型资金需要,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快速发展。四是在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帮助下,企业也要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生产能力,大胆开拓创新,抓住国家战略转型时机,提质增效,尽快做大做强。  (钟强)

 

上一条:刘锦超到挂钩点督导扶贫攻坚工作 下一条:李顺福对清水江全面推行河长制进行督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