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李军深入马关县督导挂钩重点项目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5日 15:12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本站讯  为做好重点项目的挂钩联系工作,根据州委办、州政府办《关于州级领导挂钩联系工作2017年州“三个三十”重点项目建设的通知》要求,州政协副主席李军率领民族和宗教委的同志,于9月12日深入马关县对挂钩的马关南山高原特色农业产业化园区整体城镇化建设项目(一期、二期)进行督导。

马关南山高原特色农业产业化园区作为马关边境贸易加工园区“一园四片区”的核心组成部分,园区规划面积2.83平方公里,预计总投资20亿元,项目建设期限至2022年。项目于2017年4月28日举行了开工仪式,并完成了项目规划、可研、水保、地灾、社会风险评估、矿压、林地一期申报等12个报件和60%的土地征收工作。

李军实地听取了园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的工作情况汇报和园区建设规划图讲解,并深入园区已入园企业建设工地实地调研督导。在充分肯定园区管委会做了大量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的同时,李军针对项目林地征收报批不及时、项目整体推进缓慢、资金缺口大等问题和困难提出了建议。一是进一步强化协调配合,全力做好项目建设服务工作。要在积极与省州国土、林业部门请示汇报对接、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林地报批、土地申报等制约项目尽快推进的困难的同时,加快施工图优化方案修改完善,力争施工图在短时间内通过图审,确保项目施工按期进行。二是加强项目监管,实行项目倒逼工期制。要在加强项目进度的督促检查,加大设计、施工等环节的统筹力度,指导和督促好施工单位按相关程序按时、按质、按量完成项目建设的同时,加强项目资金的管理,进一步完善资金管理制度,科学合理使用项目建设资金,确保项目资金高效安全使用。三是加强对工程质量的监督管理,全面提升服务入园企业的意识。(马绍明)

上一条:丁绍祥率队到文山调研特色小镇创建工作 下一条:州政协第二党支部举行2017年第十三次集中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