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州政协机关组织妇女干部职工收看《新时代“巾帼志愿者十大暖心故事”揭晓仪式》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5日 17:0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妇女干部职工在收看直播。

本站讯  按照全国、省、州妇联的通知要求,6月13日下午,州政协机关组织妇女干部职工实时收看了人民网现场直播的《新时代“巾帼志愿者十大暖心故事”揭晓仪式》。

巾帼志愿服务以“立足社区、面向家庭、见诸日常、细致入微”为宗旨,目的是引领巾帼志愿者们根植社区、走村入户,从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入手,将服务落在日常生活之中,将温暖体现在细微之处,把党的关怀送到群众心里。“巾帼志愿者十大暖心故事”包括用邻里守望编织社区爱心网的北京《心有大爱做小事》故事,一群“小老人”为高龄空巢独居老人提供常态化服务的江苏《“巾帼挽霞”暖人心》故事,数十年坚持义务托管、辅导2000多名孩子的新疆《爱心小课堂--潘玉莲》故事等等,这些故事从不同角度讲述了巾帼志愿者们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在敬老爱老、助残帮困、环境保护、就业脱贫、关爱留守儿童和残障儿童等志愿服务中奉献爱心的点滴善举,展示了新时代女性积极助人、弘扬美德、传播正能量的巾帼风采。通过“巾帼志愿者暖心故事”视频展播,把暖心故事传递给更多的志愿者和群众,引导广大妇女群众通过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增强对社会主流价值的认同,也让更多的人关注巾帼志愿者、加入巾帼志愿者队伍,为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深入人心,向上向善、诚信互助的社会风尚更加浓厚贡献巾帼力量。

观看结束后,妇女干部职工还认真学习了《文山州妇联系统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宣传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就妇委会下步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邬丽亚)

 

上一条:州政协文学艺术和新闻出版委员小组视察学前教育工作 下一条:州政协民族宗教和民主党派及无党派委员开展2018年度第一次小组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