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州政协开展德厚水库上游重金属污染治理工作联合视察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9日 11:4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李顺福带队在德厚水库上游视察。

本站讯  根据《政协文山州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18年工作要点》安排,为推动德厚水库上游重金属污染治理工作顺利进行,2018年6月26日至27日,由州政协副主席李顺福带队、州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牵头,联合州民主党派和文山市政协,组织部分州、市政协常委(委员)和相关部门领导,对德厚水库上游重金属污染治理工作进行视察。

李顺福一行先后深入文山市德厚镇白牛厂汇水外排工程项目点、盛禾砒霜厂重金属污染治理项目点、薄竹镇多金属选矿厂重金属污染治理项目点、大凹子煤矿环境治理项目点、水结煤矿环境治理项目点、金驰砒霜厂重金属污染治理项目点等地视察重金属污染治理工作推进情况。

通过实地视察和座谈讨论,李顺福对德厚水库上游重金属污染治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就推进下一步污染治理工作,李顺福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思想认识要更加统一,集中精力推进整治。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指导污染治理工作,积极面对历史遗留问题。二是工作措施要更加有力,聚集财力推进整治。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措施,集中财力抓推进,做到一个治理项目一个方案、一套工作班子,以刻不容缓的决心狠抓整改落实。三是治理成果要更加有效,形成合力推进整治。各级各部门要在分工负责的基础上加强协作,形成合力,共同推进,扎实做好11个污染点的治理工作。同时,要注重统筹沿河流域面源污染控制和“两污”治理工程的配套建设,扎实抓好水土流失治理、退耕还林等生态保护工作,防止新的污染源发生。(钟强)

 

上一条:州政协工青妇社科和归侨三胞界别开展“四个一”小组活动 下一条:州政协机关举行2018年度第二期道德讲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