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黔南州政协调研组到文山开展农村电商助推乡村振兴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3日 17:3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座谈会现场。

本站讯  今年,滇黔桂三省(区)八州(市)政协主席联席会议将于10月在贵州省黔南州召开,会议主题为农村电商助推乡村振兴。为做好会议筹备工作,以黔南州政协经济委主任桑兰为组长的专题调研组一行5人,于2018814日至16日,到文山州开展农村电商助推乡村振兴专题调研。州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李付珠陪同调研。

图为调研组在

调研组先后深入文山市古木镇阿车村电子商务服务站、文山市电子商务服务中心、麻栗坡县麻栗镇城北社区农村淘宝服务站、麻栗坡县农村淘宝物流中心,实地了解文山州农村电商发展和经营情况,并在州政协机关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州发改、工信、商务、工商、农业、扶贫等部门和移动公司、电信公司、联通公司关于农村电商促进地方经济建设发展、农村电商促进产业脱贫情况介绍。调研组对文山州农村电商发展和助推产业脱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文山州高度重视农村电商发展,工作措施有力、电商服务体系构建完善、宣传培训力度大、促进产业脱贫效果好,在降低农村地区物流成本、便捷群众生活、解决贫困群众就业、推动农特产品外销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调研组对文山州农村电商发展和助推产业脱贫工作,提出了建立统一的数据中心、加强电商人才队伍建设、加大农特产品上行、增强农村电商带动贫困户脱贫作用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孔庆锋)

 

 

 

 

上一条:州政协机关举行第三期道德讲堂 下一条:赵琼到麻栗坡县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研学工作开展督导并对机关党建工作进行指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