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李华富到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重点提案督办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4日 14:56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李华富听取提案办理情况汇报。

本站讯  根据《中共文山州委办公室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州级领导领衔督办政协重点提案的通知》(文办发【20184号文件)精神,820日,州政协副主席李华富带领提案委、经济委负责人到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州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期间,徐振刚等委员联名提出的《关于推进我州民营建筑企业发展的建议》(第223号)重点提案开展面商督办。

面商督办会上,承办单位全面介绍了对223号提案的办理情况和初步答复意见,提、办、督三方充分发表了意见建议,提案者认为,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委员提案办理工作,会前向提案人征求了意见,办理过程认真,书面答复规范,对承办单位的办理答复表示满意。

李华富对政协委员不辱使命,积极提出有利于推动全州民营建筑企业健康发展的建议,承办单位在提案办理工作中,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针对提案办理工作时间紧、任务重(2018年承办12件、协办1件)的实际,突出重点,早安排、早布置,把提案办理工作落实到科室、到人员,明确办理时限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下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要持之以恒重视提案办理工作。提案是政协委员履行职责,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的有效途径,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班子成员分别领衔督办重点提案,把提案办理工作列入年度综合绩效考核内容。作为职能部门,要把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纳入议事日程,按照办理时限要求,精心安排,抓紧抓好,形成制度。二是要在抓好面商、答复的基础上,抓好落实,进一步提高委员满意率。三是要认真贯彻落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2018614日印发的《关于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结合放管服改革,大力推动全州建筑企业转型升级,促进建筑业健康发展。四是加强提案档案管理,并做好总结完善工作,实现提案办理工作更加规范有序。(祝正松)

 

 

上一条:州委办公室州政府办公室州政协提案委联合开展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检查视察 下一条:州政协机关举行第三期道德讲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