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州委办公室州政府办公室州政协提案委联合开展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检查视察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4日 15:4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本站讯 为进一步加强对提案办理工作的督促检查,近日,中共文山州委办公室、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出了《关于对州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工作情况进行检查视察的通知》(文办发电[2018]120号),并于816日至17日与州政协提案委组成联合检查视察组,抽调提案委员会成员和部分政协委员参加,在州政协副主席刘锦超带领下,对砚山县、丘北县、州农业局、州卫计委、州林业局的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抽查、视察。

检查视察工作主要采取听取汇报、座谈、抽查档案等形式进行。在州委州政府的高度重视下,今年全州的提案办理呈现出重组织、早启动、重协商、速复函、抓落实、提质量的特点。检查视察中,刘锦超副主席对提案办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各承办提案单位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政协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最直接、最有效的履职方式,承办质量的好坏,直接关系到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因此,各承办单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提案办理与本单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部署、同安排,通过提案办理,进一步推动部门工作。二是要切实提高提案办理质量,抓好落实。办理好提案是对委员履职的尊重,也是推动部门工作的重要抓手。因此,各承办单位在抓好本单位工作的同时,要把提案办理工作列入单位工作的重要议程,要多深入基层就提案所提问题进行专题调研,加强与委员沟通联系,确保提案提出的事项得到进一步落实,力争使提案办理质量进一步得到提升。三是要加强沟通协调。在提案办理工作中,特别是对于政策性答复的提案,在委员暂时难以理解和接受的情况下,要高度重视提案面商,耐心细致地做好政策解释工作,争取委员的理解和支持,努力提高委员满意度,让委员和人民群众真正满意。四是建立健全自我评价机制。要敢于将办理结果进行自我评价,在复函类别的确定上,要客观公正的进行自我评价,努力提高首次办复落实率,减轻续办任务,力争使三率进一步得到提升。(王波南)

 

上一条:州政协机关举行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专题培训 下一条:李华富到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重点提案督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