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州政协调研组对我州县城环境整治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9日 16:2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李军在文山三七国际交易市场周边查看环境整治情况。

本站讯  为了解我州县城环境整治工作情况,进一步提升城乡人居环境,根据州政协常委会2018年工作要点安排,州政协组织由副主席李军带队,州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牵头,部分州政协常委和州住建局领导组成的调研组,于912日,深入文山市和马关县, 采取深入实地调研和召开座谈会听取情况介绍相结合的方式,对我州县城环境整治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图为会议现场。

调研组先后深入马关县逢春生态公园、县中医院两违拆除现场、林海路美洁公司、安平广场停车场和文山市三七交易市场周围、泰康小区、下沙坝市场、休闲广场、盘龙河老北桥段、七花广场等现场实地调研,并分别在两县(市)政府召开座谈会听取情况介绍。通过实地调研和召开座谈会听取情况介绍,调研组对我州在县城环境整治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州自2016年下旬开展全面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行动以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关于全面提升城乡人居环境的决策部署及《文山州进一步提升城乡人居环境五年行动计划(2016—2020》文件精神,加大县城环境整治工作力度,在开展城市五治三改一拆一增行动中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还存在部分县城基础设施薄弱, 功能不完善, 居民参与环境整治意识不强,垃圾乱倒、摊点乱摆、车辆乱停、广告乱贴、私搭乱建、以街为市、占道经营现象屡禁不止等问题。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调研组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几点建议: 一是各级政府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切实把县城环境整治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好。二是以开展城市五治三改一拆一增行动为契机,认真制定、细化规划和方案,并抓好落实。同时,要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提高工作效率,切实做好城市人居环境提升工作。三是以提升公民素质为重点,以创建文明城市、文明单位为抓手,采取各种形式,加强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公民素质,为做好城市人居环境提升工作提供支撑。四是紧盯目标任务,对标对表,认真做好城市人居环境提升各项措施的落实。五是各部门要密切配合,互相支持,形成合力,切实做好城市环境整治工作,为人民群众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工作、生活环境。(张金海)

 

 

 

 

上一条:州政协对全州蔬菜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下一条:李顺福对我州乡镇环境整治情况进行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