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关注特殊群体 积极建言献策

州政协政法军警、特邀组委员视察全州未成年人犯罪问题及涉法特殊人员监管康复问题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4日 16:46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委员们在文山市涉法特殊人员监管康复中心视察。

本站讯  11月9日,由州政协社会和法制委牵头,州政协政法军警、特邀组组织委员开展对全州未成年人犯罪问题和涉法特殊人员监管康复问题进行视察。

图为委员们座谈。

委员们首先深入文山市涉法特殊人员监管康复中心,对康复中心医疗条件、安保情况及涉法特殊人员收治情况进行视察。随后,深入文山州第五中学,现场察看学校办学条件、办学水平、办学理念、师资队伍建设等硬软件方面的情况。在州第五中学座谈时,一是认真听取学校领导就未成年人犯罪问题法制教育工作情况介绍及办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二是组织委员对“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意见》的通知”、政协文山州委员会《全州政协系统开展脱贫攻坚助推行动方案》《政协文山州委员会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条例》《政协文山州委员会关于加强委员联络工作的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三是针对视察了解情况积极建言献策。委员们一致认为,文山市涉法特殊人员监管康复中心和文山州第五中学的建立,让文山州犯案率得到有效降低,提升了人民群众对社会治安工作的满意度,对文山州社会稳定和平安建设起到积极的不可替代的作用。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委员们表示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一步深入开展调研,通过社情民意等多种方式积极建言献策。(朱玉)

 

上一条:州政协机关对脱贫攻坚“百日冲刺行动”进行再部署再推动 下一条:李顺福对我州农村农业科技人才培养情况进行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