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刘锦超走访看望结对帮扶城镇困难职工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0日 09:5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刘锦超与角春江亲切交谈。

 

本站讯  1月2日,州政协副主席刘锦超走访看望结对帮扶城镇困难职工角春江,给他送去党委政府的关心和关怀。

 

角春江是云南汽车车轮厂(原文山州农机厂)的内退困难职工,由于自己做了心脏搭桥手术后不能过于劳累,而且需要长期服药,再加上儿子就读云南师范大学,全家的生活费和儿子的学费生活费仅靠他每月内退工资1126元和妻子1600的零工工资维持,入不敷出,导致家庭生活困难。

走进角春江家,刘锦超亲切地询问他的工作、生活状况和家庭收入情况,对他乐观面对自身病痛的精神表示肯定和赞赏。“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坚持吃药身体会恢复的越来越好。儿子马上毕业了,有了工作,生活也会越来越好,现在有什么困难和问题,我们一起解决,要对生活充满勇气和信心!”刘锦超说,党委政府十分关心城镇困难职工群体,在同步迈入小康社会的过程中绝不漏掉一人。勉励他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乐观看待病情,积极面对生活,通过大家的携手努力一步一步逐步改善生活。刘锦超还专门询问了角春江儿子的毕业就业情况,叮嘱同行的相关部门要结合实际情况,及时帮助困难职工解决困难和问题,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

据了解,为扎实推进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我州建立了领导干部挂联和结对帮扶城镇困难职工工作机制,要求结对帮扶领导干部要深入困难职工家中走访,开展解困脱困的相关政策讲解宣传、分户制定精准解困脱困措施、尽心尽力协调落实各项帮扶措施、做好困难职工思想工作等工作,确保到2020年困难职工与全州人民同步迈入小康社会。(邬丽亚)

 

 

上一条:情系驻村工作队 关怀慰问暖人心 下一条:十二届州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召开第四次全体委员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