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州政协召开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政策落实情况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1日 11:4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会场。

本站讯  根据省政协《关于协助省政协开展民营经济有关政策落实情况问卷调查的函》和州政协2019年重点工作安排意见,为确保省、州政协提出的“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常委会专题议政性协商取得实效,3月26日,州政协经济和农业农村委在认真收集省、州党委政府“十三五”以来出台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相关政策,本着以实体经济为主、代表不同行业、企业中有政协委员,筛选10户企业开展问卷调查的基础上,组织召开了州工信委、州农业农村局、州工商联等部门领导和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州政协副主席李华富出席会议。

座谈会围绕当前我州民营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就如何营造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维护企业合法权益、降低企业成本、拓宽融资渠道、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实现高质量发展等内容,面对面听取民营企业家的意见建议。各位企业家准备充分,积极发言,重点突出,针对政策宣传、服务不到位,融资难融资贵等提出了很多意见建议。在听取大家的诉求后,李华富副主席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企业要树立发展信心和决心。2018年,中央、省、州先后召开了促进民营企业发展座谈会议,提出了许多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发展环境将会有重大改善,对企业是一次难得的发展机遇。二是参会的部门要履行好职能职责。作为民营企业主管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发展民营经济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为全州民营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三是州政协将结合“文山州民营企业发展情况”视察专题,认真吸纳各位企业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形成视察报告,供州委、州人民政府在制定相关政策时参考。(祝正松)

上一条:熊朝康到富宁广南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 下一条:州政协机关举行2019年度第一期道德讲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