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熊朝康深入扶贫挂钩联系点调研遍访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8日 16:2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熊朝康入户与村民亲切交谈。

 

本站讯  为认真抓好政协系统脱贫攻坚助推行动,4月11日至12日,州政协副主席熊朝康轻车简从,深入挂钩联系的富宁县阿用乡那翁村民委林场村小组和平晒村小组进行调研遍访。

那翁村民委的林场村小组和平晒村小组,位于富宁县西北部,距县城98公里,距阿用乡政府所在地30公里,由于交通信息闭塞(如遇到下雨天,车子要么就进不去,要么进去就出不来,收到的移动电话信号也是广西西林的),居住着75户苗族群众,其中,林场村小组46241人,档卡户35172人;平晒村小组29150人,档卡户24121人。精准脱贫攻坚战打响后,按照“两不愁三保障”的要求,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全力帮助下,通过近三年的努力,目前已有56288人实现了脱贫,其中林场村小组33169人;平晒村小组23119人。两个村组尚有35人未脱贫。 

图为熊朝康查看房屋建设情况。

熊朝康在深入杨代荣、熊应和等档卡户时,详细询问了他们的收入来源、享受国家扶贫政策、子女上学、基本生活用具等情况后,用苗语鼓励他们要克服“等、靠、要”思想,立足自身资源和条件,大力发展种植业和养殖业,在统筹安排好生产生活的同时,积极外出打工。要学会“自强、诚信、感恩”。在与陪同调研遍访的阿用乡领导和驻村工作队长交流时建议:一是要再激再励,克服厌战思想。加强对群众自力更生、自强不息的传统教育,继续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对标对表查找差距,帮助群众寻找增收致富产业,巩固已经取得的成效。二是以林场村小组和平晒村小组为例,要结合实际,循序渐地教育引导群众改善环境卫生,按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制定相应可行的村规民约,规范群众生产生活行为,做到村庄环境干净整洁有序、村民生活卫生与健康状况普遍良好,养成庭院干净整洁、家具杂物堆放整齐的良好习惯,不断提升人居环境质量。第三,交通不便、信息滞后是制约那翁行政村乃至整个阿用乡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主要因素,要弘扬“西畴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积极寻求多方支持立项,下决心解决。(彭子效)

 

 

 

 

上一条:州政协组织对我州改善抵边少数民族地区生产生活条件情况进行调研 下一条:州政协机关工会组织开展助推脱贫攻坚暨春游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