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州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组织开展委员小组活动暨脱贫攻坚助推行动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9日 10:42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专家在给群众诊治。

本站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中共文山州委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和《政协文山州委员会关于全州政协系统开展脱贫攻坚助推行动工作方案》精神,2019年5月6至7日,由州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顺福带队,州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牵头,组织州政协科学技术和农林水气组委员,联合农工民主党文山州支部、州科协、广南县政协到者兔乡开展2019年第一次委员小组活动暨脱贫攻坚助推行动。

图为参加活动的委员和医疗专家。

6日,委员及专家们一行,首先深入者兔乡里更、板江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村干部了解乡村环境卫生管理、传统村落保护与开发利用的做法与经验,并就存在的困难与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传统村落保护与开发利用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当晚,利用科普大蓬车在革佣村委员会放映《肉鸭旱养技术》《最后一公里》等影片,向农村群众宣传民族团结、产业脱贫相关知识,助推贫困地区早日脱贫。

7日,委员及专家们充分利用者兔乡者街村赶集的时机,深入开展义诊、法律、咨询及科普宣传等活动,认真诊治每一位患者,及时提供法律和农村种养植技术咨询,并就常见病防治、育儿常识、打工注意事项及扫黑除恶事项进行了普及宣传。义诊后,医疗专家还就精神病、高血压病、糖尿病、儿科常见病防治对者兔乡卫生院的医生们进行指导;郑保骨伤科医院院长郑玉华就针灸治疗进行现场教学培训。州人民医院的汤斌、陆加寿两位科主任随李顺福副主席进行了入户走访,并对报内村小组长期疾病缠身的建档立卡户陆贵全进行了指导性治疗。

参加此次活动的州、县医疗、法律、农科及科普专家共计32人,义诊患者387人,发放价值3000元的药品;法律、农业种养殖技术咨询70余人,发放价值7000元的书籍及宣传资料231300余份。这次采取州县政协联合、政协专委会与有关部门联动、政协委员与有关专家联手的形式开展助推脱贫攻坚行动,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内容丰富,得到了广大农村群众的欢迎与称赞。(杨福丽)

上一条:李军到广南县黑支果乡和县工商联开展调研督导工作 下一条:州政协视察组深入4县(市)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视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