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州政协民主评议州科学技术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2日 10:3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动员大会会场。

本站讯  7月5日上午,州政协民主评议州科学技术局工作动员会在州科学技术局六楼会议室召开。州政协副主席刘锦超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州政协民主评议工作组成员、州政协委员代表、政协参加单位代表、基层群众代表、服务对象代表和州科学技术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为刘锦超作动员讲话。

刘锦超在动员讲话中就开展好此次民主评议工作强调,一是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民主评议工作的重要意义。人民政协对党委、政府部门和司法机关开展民主评议监督,是党中央和省委、州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的部署安排。我们要统一思想认识,从政协履行民主监督职能、参政为民的高度,从帮助政府职能部门发现问题、寻找对策、促进工作的角度,以主动接受监督、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充分认识州政协对州科学技术局近两年的工作开展民主评议的重要意义,全力支持配合做好本次民主评议工作。二是精心组织,确保民主评议工作稳妥有序开展。这次对州科学技术局开展民主评议,分为筹备动员、征集意见、集中评议、反馈意见、跟踪问效五个阶段,做好筹备动员阶段的工作,是顺利推进下步征集意见、集中评议的关键,关乎整个民主评议监督工作的成效。因此,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确保本次民主评议工作稳妥、有序、公正地进行。三是通力协作,确保民主评议工作取得实效。政协开展的民主评议,是社会各界群众与政府部门之间的直通桥梁,既能反映广大人民群众的呼声和利益,又能帮助政府职能部门优化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成效。为此,评议工作组的同志、被评议的州科学技术局要通力协作配合,确保民主评议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图为分组座谈会现场。

州科学技术局局长刘云洲汇报了州科学技术局近两年的工作情况,并代表局领导班子以及全局干部职工就积极配合州政协开展好此次民主评议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动员会后,通过发放问卷调查表对州科学技术局进行了民主测评,并召开座谈会征求了州政协委员代表、政协参加单位代表、基层群众代表、被评议单位的服务对象代表和州科学技术局机关中层干部和下属单位负责人对州科学技术局工作的意见建议。(孔庆锋)

上一条:州政协机关工会召开职工会员大会 下一条:广西河池市政协到我州进行专题调研考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