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州政协工青妇及社科和归侨三胞及亲属界别委员联合开展关注“彩云计划”专题视察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8日 09:5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视察组实地查看。
 

本站讯   为充分发挥政协界别作用,增进委员间的相互学习与交流,更好地履行委员职责,6月15日州政协委员联络和港澳台侨外事委组织工青妇及社科和归侨三胞及亲属两个界别的州政协委员,深入砚山县开展关注“彩云计划”专题视察活动。

委员们首先视察了正在装修的位于砚山县城的彩云计划文化艺术培训中心,尽管“中心”还处于装修收尾工作中,但让委员们看到了创始人深厚的艺术功底和场所的艺术氛围。接着,委员来到砚山县者腊乡夸溪村委会那夺村的“彩云计划”公益志愿服务中心,参观了民族特色的版画、“彩云计划”书屋、以及公益中心成立以来开展活动发挥作用的展版等等。

图为视察组座谈交流。
 

随后,在“彩云计划”公益志愿服务中心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听取了“彩云计划”创始人张萍介绍了创始的初衷——开启艺术扶贫之路、艰苦的历程、辛勤的成果,以及“彩云计划公益志愿服务中心”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委员们被张萍夫妇这为贫困地区儿童无私奉献热情和精神感动,纷纷为她出主意、想办法:一是要积极向相关部门汇报工作,争取得到理解和支持;二是加大“彩云计划”的宣传力度,让社会知晓,如利用现今流行的“抖音”形式,广泛宣传“彩云计划”,争取得到社会的关心和帮助;三是有的委员还留下了电话、微信等联系方式,表示将继续关注“彩云计划”,有机会将引入爱心人士予以关注和支持。

座谈会上,还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省“两会”精神和《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自治条例修正案》。最后,赵琼副主席要求委员们: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克服疫情影响,履行好本职工作,完成好下半年工作任务;要加强学习,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要更加关注重视民生问题,积极建言献策。(田云肖)

上一条:李军深入广南县黑支果乡和曙光乡督战脱贫攻坚 下一条:州政协机关召开巡察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