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赵琼出席2020年滇黔桂三省(区)七市(州)政协主席联席会议政协主席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 14:44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会场。

本站讯  11月17至18日,2020年滇黔桂三省(区)左右江革命老区七市(州)政协主席联席会议在黔东南州凯里市召开。会议通报了上一年度联席会议协商议题落实情况,听取了黔东南州政协课题组作《打造滇黔桂三省区左右江革命老区七市州林下经济发展创新示范带专题研究报告(讨论稿)》起草说明并进行协商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贵州省政协副主席蒙启良出席会议并讲话。黔东南州州委书记桑维亮出席会议并致辞,州委副书记、州长罗强出席会议,会议由州政协主席文松波主持。

贵州省林业局总工程师张乃春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云南省文山州政协副主席赵琼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河池市、崇左市,贵州省黔西南州、黔南州政协主席(副主席)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左右江革命老区是中国共产党在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最早创建的革命根据地之一,2014年以来,七市(州)发挥政协优势,连续七年召开政协主席联席会议,聚焦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协商议政、资政建言,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充分体现了人民政协的政治担当。

会议强调,当前我们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希望七市(州)政协加强合作,协同共进,发挥优势,围绕老区发展共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向国家层面争取支持,共同推动构建省级区域协作机制,推动七市(州)经济合作,深化政协合作交流,积极建言献策,深入推动联席会议成果转化。

 

图为赵琼作交流发言。

此次会议以黔东南州创建全国林下经济发展示范为主题,进行深入研讨,与会人员共谋良策,共出实招,以实实在在的研讨成果推动林下经济创新发展,为七市(州)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2020年滇黔桂三省(区)左右江革命老区七市(州)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纪要(草案)》;协商决定2021年滇黔桂三省(区)左右江革命老区七市(州)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由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政协承办并举行承办单位交接仪式。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深入凯里市格冲赏郎红托竹荪种植基地、雷山县西江镇林下经济产品销售点、台江交孟百部种植基地、镇远县林下经济产品销售点等示范点进行实地考察。

七市(州)政协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及七市(州)34个县(市、区)政协主席,黔东南州政协副秘书长、各委办公室主任、部分委员,黔东南州政协课题组成员单位浙江农林大学有关同志参加会议。(邬丽亚)

上一条:辽宁省政协考察组到我州考察 下一条:州政协机关组织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众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