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李军带队赴宁夏考察学习宗教团体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6日 16:2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考察组实地考察学习

本站讯  为学习借鉴其他地方的宗教团体建设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促进宗教和顺,5月17日至21日,州政协副主席、州工商联主席李军带领由州政协民族宗教委和州民宗委、民盟、侨联的州政协委员及部分县政协民族宗教委负责人组成的考察组,赴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和吴忠两市考察学习。银川市政协副主席张正标吴忠市政协副主席买晓燕分别陪同考察。

在当地政协的大力支持和精心安排下,考察组先后深入到银川市兴庆区新城清真寺、承天塔寺、海宝塔寺、纳家户清真寺和吴忠市伊斯兰教协会、利通区上桥镇道道渠清真寺及青铜峡市东区清真寺等地考察学习,并分别与两市政协、统战、民宗、宗教团体等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听取工作情况介绍,双方就关心的宗教团体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图为考察组与当地干部和宗教界人士进行座谈交流

通过实地参观考察、听取情况介绍、与当地干部和宗教界人士交流,考察组详细了解两市宗教活动场所管理、“五进”宗教场所活动、宗教文化传承与弘扬、宗教团体建设等情况,对两市宗教团体建设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大家表示,两市在民族宗教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特别是在共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以及加强爱国宗教团体建设、规范宗教活动场所管理、筑牢宗教工作基层基础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为考察组考察学习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和值得学习借鉴的经验,开阔了眼界,拓展了工作思路,受益匪浅。李军副主席要求,考察组成员要认真研究、学习两市的经验做法,不断助推我州新时期宗教团体建设,促进宗教团体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挥宗教团体凝心聚力作用,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推动民族宗教工作不断提质增效。

考察期间,考察组还参观了银川市永宁县闽宁镇镇史馆、闽宁禾美电商扶贫车间和吴忠市博物馆、初心馆及利通区正源社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点、青铜峡市黄河水利博物馆等。(陆娟)

上一条:州政协组织机关干部职工集中观看《迷途抉择》专题片 下一条:赵琼带队开展全民健身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专题视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