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州政协党组暨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度第四次集中学习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学习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5日 09:0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机关干部职工参观中共马关县第一个党支部成立旧址展厅

本站讯 6月8日,州政协党组暨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度第四次集中学习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学习体验活动,通过现场参观、专题讲解、重温入党誓词、唱红色歌曲、观看专题片、讲授党课、调研考察产业发展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群众感受幸福生活、铭记党的恩情。  

     

 

图为李顺福讲授专题党课

州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赵琼参加活动并在专题党课后作总结讲话,党组成员、副主席李顺福作专题党课讲授,党组成员、秘书长李付珠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文山现场办公会精神。副主席熊朝康、李军,副厅级干部李春林、马志山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以及邀请住文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机关非中共党员干部职工和离退休党支部支委成员参加。

   

 

图为机关干部职工参观砂仁、重楼等种植基地

在八寨镇参观了中共马关县第一个党支部成立旧址展厅,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并合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观看《滇南春雷》专题片后,一堂《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  在回望党的奋斗历程中感悟初心使命》专题党课让大家深受鼓舞。赵琼在作总结讲话时强调,现场教育体验让大家身临其境感受革命先辈的艰苦斗争和伟大奉献精神,进而深刻体会党领导中国人民,特别是边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开辟伟大道路的丰功伟业,不断汲取精神力量,鼓足“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劲头,积极履职尽责,勇于奋进担当。赵琼要求,要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与州政协年度重点工作安排结合起来,围绕就业、教育、文化、卫生等民生问题深入开展调研视察,提出有建设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大力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文山现场办公会精神,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政协各项工作,切实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积极作用;要着力抓好当前重点工作落实,充分体现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在新发展阶段的新作为。

当天,大家还现场参观了砂仁、重楼、李子套种山岛等种植基地,为乡村振兴出谋划策。(邬丽亚)

上一条:州政协教育体育医药卫生界别委员小组开展视察活动 下一条:州政协召开十二届第二十五次常委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