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州政协教育体育医药卫生界别委员小组开展视察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5日 09:42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视察组实地走访察看

本站讯  6月4日,由州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锦超带队,州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牵头,组织州政协教育体育、医药卫生组委员,到马关县开展教育扶贫、乡村振兴工作情况视察活动。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马关县教育扶贫普职融合班、乡村旅游产业发展示范村马洒村,通过实地了解、座谈交流、走访察看等形式,围绕教育扶贫控辍保学、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工作开展视察。

 

图为视察组实地考察

现场视察结束后,视察组在马洒村召开座谈会,一是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二是传达省政协“双助推”会议精神;三是传达学习《文山州政协系统开展助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行动工作方案》;四是与会人员围绕教育扶贫、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工作情况作交流发言,积极开展建言献策。委员们围绕我州教育扶贫控辍保学和乡村旅游等工作,提出了关于要继续高度重视控辍保学工作,让每一名学生进得来、留得住、学得好,确保完成义务教育阶段学业的建议;要加强普教融合班的安全管理,特别是规范设置消防安全通道的建议;要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营造温馨育人环境的建议。提出了关于积极探索乡村旅游管理体制机制问题的建议;关于加大民族文化宣传,充分利用当地民族资源凸显民族特色的建议;关于村落建筑与民族文化融合、推广地方美食的建议;关于家禽圈养的建议等十多条意见建议。

图为视察组实地考察

刘锦超副主席最后强调,委员界别小组活动,是委员履行职责的重要内容和活动方式。各位委员围绕本次视察活动的主题,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建议,问题看得准,提出的意见建议切实可行,大家集思广益,充分发挥了政协委员智力密集,积极建言献策的作用。今年是十二届政协委员履职的最后一年,希望各位政协委员持续履行好工作职责,一是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实际,按照“双助推”工作要求,发挥各自所长,积极开展工作,努力完成工作任务。二是继续发挥好密切联系各界各族群众,积极反映社情民意的重要作用,结合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三是落实好州委大力弘扬“老山精神”和新时代“西畴精神”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行动的要求,切实增强委员意识、界别意识,为文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李红梅)

上一条:州政协机关开展2021年第二期道德讲堂 下一条:州政协党组暨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度第四次集中学习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学习体验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