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李付珠到马关县调研扶贫车间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5日 10:1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李付珠实地调研

本站讯  推进助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工作深入开展。近日,州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李付珠同志带领州政协办公室相关人员到马关县调研扶贫车间情况。马关县政协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李付珠一行先后深入马关南山工业园区雅登博服饰有限公司、辰易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和马关鑫浩粮贸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为企业发展壮大共同出主意、谋实招、想办法。

 

图为李付珠实地调研

通过调研了解到,雅登博服饰有限公司创建于2019年5月,主要承接外贸订单、品牌服装贴牌加工、服装来料加工和服装代加工,目前带动就业100余户人家,其中50余人属建档立卡户。辰易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为国内一些知名品牌手机企业生产相关配件产品,目前就业人数已达到300余人。马关鑫浩粮贸有限公司紧紧围绕高原特色农业进行深加工,开发出光坎米等知名品牌,带动一大批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在企业座谈交流时,各企业负责人对未来发展都充满了信心,纷纷表示,公司能有今天的规模,得益于党和政府推进脱贫攻坚期间的产业扶持政策,一定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不断研发更多的高端产品,推动企业走出去战略,使扶贫车间成为一支助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新生力量。

李付珠鼓励企业家们要充分借助乡村振兴的东风,做好产业发展规划,按照现代企业的标准去发展企业、壮大企业,提升企业的竞争力和生存能力。要结合文山少数民族众多,民族文化丰富,在产品研发上融入更多的民族元素,提高产品附加值和延伸产业链。要加强企业人才队伍建设,吸引更多的人才到边疆地区工作,加大本土、本企业人才培养力度,切实解决人才瓶颈问题。要承担好企业的社会责任,吸纳更多的贫困人口就业,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赵雄飞)

上一条:文山州政协系统“协商在基层”推进会召开 下一条:州政协机关开展2021年第二期道德讲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