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为全州发展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

政协文山州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6日 09:12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会场

本站讯 7月23日,政协文山州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文山州委九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听取了全州2021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的通报;围绕全州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开展了协商议政;审议通过了《政协文山州委员会协商工作规则》《政协文山州委员会关于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的实施意见》。  

州政协主席吴长昆主持会议并讲话,州政府副州长陆波到会通报全州2021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并讲话。州政协副主席赵琼、熊朝康、刘锦超、李华富、李顺福、李军,秘书长李付珠出席会议。州政协副厅级干部李春林、马志山列席会议。

 

图为吴长昆主持并讲话

吴长昆要求,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抓实省委省政府文山现场办公会和州委九届十二次全会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要全面把握当前经济形势和动态,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进一步发力。要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积极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要着力抓实政协“双助推”行动,努力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中再立新功、在实现乡村振兴中再挑重担。要扎实全面推进“协商在基层”工作,更好地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要坚定不移推进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努力把政协党的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要对标年度工作要点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方案,认真组织开展好重要履职活动,确保全年任务圆满完成。

图为陆波讲话

陆波表示,州政府将对这次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分析研究、充分吸收,努力把合理化的意见建议转化成推进为各项事业发展的具体措施,以实际行动回应各族各界群众对文山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切,全力抓好全州经济工作,努力完成既定的全年发展目标任务。

会上,3位常委、委员围绕会议主题进行提问,3个部门作回应发言;6位常委、委员围绕会议主题进行大会发言,16名常委、委员进行书面发言。(孔庆锋)

上一条:文山州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行动2021年二季度“红榜”“黑榜”视频 下一条: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到州政协督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