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州政协机关出资建设小里达产业道路全线贯通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1日 10:0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未硬化道路

本站讯  今年以来,州政协机关全力推进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和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切实担负起“帮乡包村”牵头单位的政治责任,聚焦富宁县里达镇小里达村基础建设短板弱项,竭尽全力开展帮扶。日前,机关出资37万元帮助建成小里达老寨村进村道路1.4公里、彭家湾村产业道路910米,为当地群众解决了燃眉之急。

“我们祖祖辈辈都走在坑坑洼洼的泥巴路上,做梦都想打通水泥路,没想到今年州政协来资助,水泥路真的通到家门口了,我们的生活环境更好了,大家出入也更方便了……”老寨村的群众相聚在崭新的水泥路面上,用十分质朴的少数民族语言开心地议论着,言语中充满对州政协机关的无限感激,饱含着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因为路况很差,每年到收割甘蔗的季节,都发生过翻车事故,道路问题一直是群众的忧心事烦心事。今年好了,州政协支持建设的彭家湾村产业道路刚完工就到收甘蔗了,沿线群众心理是满满的幸福。”小里达村委会党总支书记李富高介绍说,小里达村的群众发展产业的积极性很高,基础很扎实,主导产业有甘蔗和八角产业,天门冬、百部等中药材产业发展势头强劲,但道路基础条件差,通行能力弱,已成为制约产业进一步发展的最大瓶颈。

 

图为完成硬化的农村道路

老寨村和彭家湾村道路条件的改善,惠及小里达11个村组2491名群众,辐射全村3500多亩甘蔗和4000多亩八角产业。这是州政协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交出的一份合格答卷,也是州政协助力全州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州政协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农村工作、对基层群众深切关爱的厚重情怀,围绕乡镇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办成了一批批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实事。(华才文)

上一条:州政协机关工会组织开展2022年庆元旦迎新春活动 下一条:李军出席挂联广南县乡村振兴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