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李顺福到兴隆社区召开创文创卫工作第三次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2日 14:4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李顺福实地调研

本站讯  5月29日下午,州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顺福到州教育体育局就创文创卫工作档案资料规范化管理进行随机调研督察,并在文山市开化街道兴隆社区召开创文创卫工作第三次调度会议。兴隆社区党委书记马忠吕同志通报了兴隆社区第二季度创文创卫工作开展情况及近期创文创卫工作检查发现的问题,各网格责任单位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市级挂钩兴隆社区的市政协一级调研员何海波同志就相关工作作了强调。李顺福副主席对前阶段文山市开化街道兴隆社区创文创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下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补齐基础设施改造短板。突出抓好社区周边零星破损路面修复。按照路灯亮灯率100%,窨井盖完好率98%的要求,抓好社区周边路灯和窨井盖的检查、日常维护、更换工作,发现问题及时落实、及时整改。抓好居住小区环境卫生整治。要在显著位置设置小区精神文明健康宣传栏、公益广告、市民公约。网格责任单位每周要到居住小区开展1次环境卫生脏乱差、乱堆乱放、楼道堆物、“小广告”清理等志愿服务活动。社区要组织力量扎实开展飞线充电、消防设施检查、车辆乱停乱放、不文明行为整治和墙体、楼道污损破损修复等工作。要强化病媒生物防制整改。持续组织、动员广大干部职工、群众共同参与病媒生物控制,对餐饮店、宾馆饭店、学校、建拆工地、居民小区、公厕、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各类场所通过开展病媒生物防制综合整治,规范设置毒饵站,消除蚊蝇孳生地,切实完善和规范使用“三防”设施,彻底清除室内外鼠迹、蜂迹,全面开展除“四害”消杀,有效降低建成区“四害”密度。通过努力,达到创文创卫验收标准和要求。

二是要进一步扛牢责任。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梳理网格内创文创卫存在的问题,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出成效。总的要求就是,只能出彩、不能出丑。要强化“门前四包”责任落实,发现一起通报一起。要根据文山市2023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冲刺行动任务分解表的要求,细化职责分工,完善工作方案,持续巩固成果,创新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不断提升环境管理水平。

三是要进一步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持续开展创文创卫知识培训,各网格单位要对照《文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内容及标准》(2022版)、《创建文明城市50个应知应会知识》、《文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100问》、《文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网格责任单位任务清单》、《国家卫生城镇标准(2021版)指导手册》开展创文创卫知识培训。要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不断推进宣传工作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突出宣传效果。要加大宣传频次,提升群众知晓率、参与度。要探索和建立红黑榜等制度,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创文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做好创文创卫工作的人财物保障,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推进创文创卫的良好工作格局。(韦炳国)

上一条:周家宝到对社区创文创卫工作再调度再督导 下一条:滇黔桂三省(区)左右江革命老区七市(州)政协开展联合视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