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自身建设>>学习交流>>正文

广西河池市政协到我州进行专题调研考察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2日 09:1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调研组在考察民族刺绣产业。

本站讯  2019年度滇黔桂三省区左右江革命老区七州市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由广西河池市政协承办。根据协商,今年联席会议的议题是“打造左右江革命老区旅游扶贫合作示范区助推乡村振兴”。为做好这个课题研究,7月5日至6日,广西河池市政协副主席黄大东率市政协有关委室主任和成都来也旅游发展公司、南宁师范大学、重庆文理学院、贵州师范学院等一批博士组成的高水平课题组到我州调研考察。

调研组一行在文山州政协副主席李顺福的陪同下,先后到文山市新平街道办事处落水洞村,砚山县维末乡白沙坡村华韵手工刺绣有限公司(砚山县纸艺刺绣农民专业合作社)、云南彩标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黑鱼洞村美丽乡村示范点,丘北县普者黑仙人洞村进行实地考察,并在州政协召开了有我州发改委、文化和旅游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农业农村局、交通运输局、扶贫办参加的专题调研座谈会。

 

图为座谈会现场。

调研组在与我州有关部门进行交流座谈中,对我州丰富的民族文化旅游资源赞叹不已,建议我州依托自身优势,注重抓好民族文化与旅游融合、旅游与扶贫结合,推出具有我州特色的旅游品牌:一是依托普者黑国家级高原湿地公园和创建5A级普者黑景区,以策划好“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文创APP品牌为抓手,带动丘北片区旅游业提质增效;二是依托英雄老山圣地旅游区,打造边关旅游、红色旅游品牌;三是抓好以三七、辣椒、蔬菜、肉禽蛋奶等绿色食品为代表的现代农业,以少数民族手工刺绣为代表的特色产品等,既带动贫困地区增收致富,又极大的丰富旅游业发展“吃”和“购”的内容;四是注重突出旅游产业发展的民族文化元素,规划发展的旅游示范点、示范项目,应有醒目的壮族、苗族、彝族等民族文化元素符号,以便外地游客来到这里,很容易的记住乡音和乡愁,宣传打动外地游客的心。(张建波)

上一条:广西贵港市政协来文山考察工业园区建设和文化文史工作 下一条:德宏州政协到文山考察乡村振兴战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