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自身建设>>学习交流>>正文

德宏州政协到文山考察乡村振兴战略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2日 09:0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本站讯  75日至6日,德宏州政协原副主席肖占先一行13人,到文山州丘北县考察乡村振兴战略课题。州政协副主席李华富和丘北县政协主要领导陪同考察。

考察组先后深入丘北县平寨乡蚌勒上寨村小组和双龙营镇仙人洞村小组,实地考察了村容村貌整治和产业发展情况,与乡、村干部座谈交流乡村振兴规划及实施情况,通过看、听、议的方式听取基层干部群众对乡村振兴战略的认同感和获得感。考察组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全局,深刻把握现代化建设规律和城乡关系变化特征,顺应亿万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三农”工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从党的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省、州、县各级政府坚持“规划引领,突出重点,以点带面,全面发展“的原则,科学有序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和组织振兴。文山州把新农村建设、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机地结合起来,充分调动广大干部和群众的主观能动性,因地制宜,找准突破口,从产业振兴入手,扎实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发展的做法和经验是可复制、可推广的,德宏州将认真学习借鉴。(祝正松)

上一条:广西河池市政协到我州进行专题调研考察 下一条:广西百色市政协到我州考察边境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