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民主监督>>视察监督>>正文

李军深入西畴麻栗坡督察河长制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5日 15:3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李军西畴河段督察在。

本站讯  为认真落实《文山州全面推动河长制工作方案》和文山境内“河长清河行动”的要求,州政协副主席、州工商联主席李军同志,于5月29日深入西畴、麻栗坡两县,对八布河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察。

图为李军在麻栗坡河段督察。

李军副主席一行先后深入西畴县柏林乡“八布河段”、麻栗坡县八布乡“八布河段”实地开展督察。通过实地督察,李军副主席对西畴、麻栗坡两县落实“八布河河长制”和近期开展的“河长清河行动”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深化对推行河长制及开展河长清河行动重要意义的认识。两县有关部门,特别是各级“河长”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从建设美丽文山和文山可持续发展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高度来认识推行河长制和开展河长清河行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河长制和开展河长清河行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积极探索河道管理的新模式、总结新经验。要在认真落实州、县、乡、村四级河长分级负责制的同时,积极探索适合当地实际的河道管理新模式,特别是对管理工作中出现的新经验要及时总结、及时推广,让人民群众见行动、见成效。三是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担当,积极行动起来,进村入户、加大宣传,把推行河长制和把一个优美的生态环境留给子孙的重要性向老百姓讲清楚。同时,要在醒目位置悬挂、张贴、书写保护环境的宣传标语口号,加大对沿河环境保护、治理的力度,大力营造沿河群众积极参与保护“八布河”的浓厚氛围。(马绍明)

上一条:李顺福深入砚山县调研州级小提案资金使用情况 下一条:州政协工业交通、财税金融组开展第二次委员小组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