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民主监督>>视察监督>>正文

州政协2023年河(湖)长制和林长制督察工作协商座谈会强调:以高质量督察助推美丽文山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30日 09:00   文章来源: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图为会场

本站讯 11月29日,州政协组织召开2023年河(湖)长制和林长制督察工作协商座谈会,围绕全面推进河(湖)长制、林长制督察工作开展协商。

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州河(湖)长制、林长制副总督察玉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州政协副主席周家宝、李军、刘廷贵、侯桂芬以及州政协各委室主任、州河长办、林长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相关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达了州河(湖)长制领导小组暨总河长会议和总林长会议暨林长制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参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议指出,州政协对河(湖)长制、林长制工作开展督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及中央和省委、州委决策相关部署的具体体现,要充分认识开展河(湖)长制、林长制督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州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扛紧责任,努力交出一份优异的政协履职答卷。

会议强调,要围绕中心主动跟进抓督察,按照州委的要求切实做好河(湖)长制、林长制督察工作。要坚持原则与政协履职相结合抓督察,把督察工作与政协年度重点工作安排、与政协履行职能紧密结合起来,找准切入点,抓住结合点,提升督察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督导抓督察,把发现问题作为检验督察成效的重要标准,切实做到善于发现问题,敢于督察问题。要坚持严实作风深入基层一线抓督察,严守各项工作纪律,坚持实而又实、严而又严的工作作风,推动督察工作扎扎实实开展,助推美丽文山建设。(王程磊)

上一条:玉荣到砚山县开展林长制暨森林草原防火督察 下一条:玉荣到西畴县开展林长制督察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