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民主监督>>专项监督>>正文

李顺福深入广南县挂联乡镇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调研督导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8日 10:3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调研组在广南县坝美镇八达村异地搬迁建设点调研

本站讯  根据今年2月23日召开的2019年州级领导和州级部门挂联广南县脱贫攻坚工作联席会议精神要求,州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顺福于4月23日至25日,带领州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有关人员,在广南县政协及有关乡镇党委、政府领导的陪同下,先后深入珠琳镇西基德村委会以德沟、羊窝子、烫脚、烂泥箐村小组,者兔乡革佣村委会板内村小组,底圩乡叮当村委会那外村小组、石龙坝柠檬脱贫示范基地、底圩村委会茶叶农民合作社及危房改造重建点,坝美镇八达村委会移民搬迁点、者歪村委会、中寨柑桔产业促脱贫攻坚基地等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调研督导。

图为调研组在广南县底圩乡柠檬产业扶贫示范带动点调研

通过实地查看、深入走访,李顺福充分肯定了四个乡镇取得的成绩,并督促指导行业扶贫部门、挂联单位及挂钩片区乡镇、村委会要以“绣花”功夫精准抓好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就下步工作,李顺福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坚定信心抓落实。县乡村各级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切实解决好存在的问题。广南县作为全州最大的深度贫困县,全县广大干部职工带领群众攻坚克难的任务十分艰巨,在决胜阶段更要坚定信心,克服畏难情绪,团结和带领广大群众狠抓冲刺阶段各项任务落实。二是要紧扣指标补短板。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对照“两不愁三保障”和贫困户摘帽6项指标、贫困村出列10项指标,贫困县摘帽5项指标,逐一抓好对照检查,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补齐短板,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三是要突出重点抓成效。在巩固成果的基础上,要实施好一村一策、一户一策,结合实际突出重点地开展工作,对于危房清零已经完成的村,要把工作重点转向人居环境提升和产业全覆盖等方面上来;对于产业全覆盖已经完成的村,要重点抓好产业提质增效。四是县乡党委要统揽全局、协调各方抓保障。要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扫黑除恶、民族团结示范创建统筹谋划、协同推进。要以党建促进思想建设,以思想建设促进作风建设,以作风建设推动工作落实,一鼓作气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李顺福还走访了陆廷雄、陆廷武、陆万明三户挂钩帮扶贫困户,了解他们的房屋建设和生产生活情况,动员和鼓励他们积极参与产业发展,切实抓好劳务增收。(钟强)

上一条:州政协视察组深入4县(市)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视察 下一条:赵琼到南盘江丘北段督察河(湖)长制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