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参政议政>>调研视察>>正文

李军到广南县黑支果乡和曙光乡调研督战“两不愁三保障”问题短板整改清零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1日 09:0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李军实地调研。

本站讯  为进一步落实州委、州政府关于广南县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所有问题和短板要按时清零的要求,7月15至16日,州政协副主席、州工商联主席李军带领州政协民族和宗教委负责人,到广南县黑支果乡和曙光乡,对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和短板整改清零工作进行调研督战。

图为李军实地调研。

李军一行轻车简从,先后深入黑支果乡新街村委会木佔、木乓村小组、黑支果村委会里麦槽、里麦、坡塘村小组和曙光乡牛泥塘村委会里迂、拖董村小组、鸡街村委会蜡峰岩、老水井村小组等多个村(组),对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和短板整改清零工作进行实地督战,详细了解这些乡、村“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和短板整改清零及存在的困难问题、下步工作打算,并随机入户走访贫困户,了解有关住房和饮水安全、义务教育保障、兜底保障等情况。

图为李军实地调研。

通过深入实地了解、听取情况介绍,李军对两乡、村开展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和短板整改清零及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聚焦“清零”任务,开展“回头看”工作。要围绕各个督战、督查组督查和乡村自身排查发现的问题,开展“回头看”,并深入研究分析,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逐村逐户逐人逐项进行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逐一对账销号,确保“清零”工作圆满完成,为实现脱贫攻坚夯实基础。二是聚焦人居环境要求,加大整治力度。由于部分村寨和群众长期形成的习惯,人居环境卫生较差,整治难度大,要按照“清三堆、建三园”行动要求,进一步加大文明新风宣传教育力度,完善《村规民约》,把人居环境整治纳入《村规民约》并认真落实,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切实抓好人居环境卫生的整治工作,确保环境卫生干净整洁,环境优美,提升脱贫攻坚质量。三是加大督促指导力度,确保圆满完成“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和短板整改清零任务。乡、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要围绕脱贫目标特别是问题和短板整改清零及人居环境整治,积极深入村寨和群众之中,加强督促指导,切实落实各项措施,努力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张金海)

上一条:李顺福到砚山开展2020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专题议政性协商调研 下一条:李华富到广南县、富宁县开展河(湖)长制工作督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