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会议活动>>全体会议>>正文

为实现宏伟蓝图而团结奋斗

委员分组学习讨论陈明讲话,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0日 14:54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会场

本站讯  2月9日下午,出席政协文山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委员分为14个组,学习讨论了州委书记陈明在开幕会上的讲话,认真审议了州政协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在各组会场,委员们热情高涨、踊跃发言。大家认为,陈明的讲话主题鲜明、思路清晰、重点突出、观点新颖、催人奋进,有极强的号召力,既充分肯定了全州政协组织五年来的工作,又结合全州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奋斗目标,对全州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提出了殷切希望、明确了目标要求,让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何丽委员认为,陈明同志的讲话站位高远、导向鲜明、内涵深邃,句句显担当、系发展、慰民生,既是对新一届政协委员的精辟指导,又是对今后政协工作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州委决策部署的行动纲领。张开超委员表示,聆听陈明同志讲话后深受鼓舞,“三个想一想”让我意识到委员的责任重大,在新的五年里,我将把一天当两天用,深入开展调研视察,为全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建言献策。“小到一个家庭,家和才能万事兴!大到一个单位、一个州、一个省、一个国家要团结干事才能取得胜利!”李献荣委员表示,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心系群众,听老百姓“心里话”,汇聚每个人的力量,为全州的改革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为委员发言

委员们对常委会工作报告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常委会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容详实,结构新颖、政治性强,从工作回顾到任务部署都充分展示了州政协干事创业的责任担当,彰显了人民政协的为民情怀。“报告回顾工作简明扼要,总结经验精辟深刻,工作建议紧扣大局,五年来政协工作抓得实,特色亮点多,民生事实多,我表示赞同。”候行辉委员说。李翠莉委员表示,过去五年,州政协紧扣州委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彰显了政协的独特优势,工作干在实处,创新亮点多,走在全省前列的工作可圈可点。

图为委员发言

委员们认为,提案工作报告突出了工作创新和提质增效,内容简明精炼,数据具体翔实,工作成效显著。很多提案为州委、州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为推动全州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委员们表示,在今后的履职过程中,将深入调研,积极撰写高质量提案,充分利用提案履职。

委员们对政协工作提出许多意见建议。熊德明委员建议,加大委员培训力度,提供更多视察学习机会,让委员政治有方向,履职有措施。杨玉波委员建议,要进一步加大关注民生力度,特别是在解决老百姓的教育、卫生等方面问题上发挥政协委员作用。马隽委员建议,在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方面,加强民主监督工作。蒋宏委员建议,深入推进“协商在基层”工作,把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让涉及民生的事项在决策之前得到广泛协商。高婷委员建议,政协委员应积极参与到助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工作中。余川委员建议,加快委员履职信息化平台建设,便于委员更好履职和沟通交流。覃彦委员建议,提高提案办理落实率,对B类提案实行销号管理制度,开展提案办理“回头看”,加强跟踪问效。

 

图为委员发言

讨论中,委员们纷纷表示将以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进一步找准政协履职的切入点、着力点,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及时反映民意,协助党委、政府更好地推动改革发展、持续改善民生、增进群众福祉,以“文山之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文山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州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报告 下一条:政协文山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