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会议活动>>全体会议>>正文

同心加油干 一起向未来

政协文山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5日 09:07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会场

本站讯 2月12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文山市会务中心胜利闭幕。  

州委书记陈明,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毅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应到会委员392名,实际到会委员363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州委书记陈明向新当选的州政协十三届委员会主席吴长昆,副主席玉荣、周家宝、李顺福、李军、刘廷贵、侯桂芬,秘书长李付珠颁发当选证书。

会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协文山州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十三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会议政治决议。

图为陈明向新当选的州政协主席吴长昆颁发证书

吴长昆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他说,这次会议,是在全州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深入协商议政,踊跃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有质量、有价值的意见建议,既参政议政,又凝聚共识,更增进了团结,生动践行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履职风采。

吴长昆强调,新一届的州政协班子和委员,要倍加珍惜难得的人生际遇和履职时光,倍加珍惜光荣的委员身份和政治使命,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懈怠、不松劲、不停步,拉高工作标杆,强化严实作风,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抓紧每一天,干好每件事,交出最好履职答卷。要坚守法纪底线,加强道德修养,做到心里有大爱、胸中有大义、肩上有担当,齐心协力推动十三届州政协履职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文山。

吴长昆指出,回望过去,我们亲历了文山的日新月异,倍感振奋。展望未来,我们在实现文山蝶变跃升的新征程上,豪情满怀。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和省委、州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州第十次党代会和这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树好新形象、展现新风貌、作出新业绩。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不移谋大局、促发展;坚定不移引思想、聚共识;坚定不移系苍生、谋民利;坚定不移提能力、展风采,踊跃践行“文山之干”,全力开创文山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为文山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干出政协担当。

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其他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人民政府、文山军分区、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文山学院、州国家安全局的领导以及其他有关方面的负责同志。

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上一条:政协文山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下一条:州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进行大会发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