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自身建设>>党建工作>>正文

州政协机关第二党支部举行2018年度第二十二次集中学习暨专题党课活动

李顺福讲授党课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2日 14:47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集中学习现场。

本站讯  10月30日,州政协机关第二党支部举行2018年度第二十二次集中学习暨专题党课活动。州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锦超、李华富、李顺福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李顺福为全体党员讲授了党课。

会上,首先由祝正松同志组织学习《中共文山州委关于追授何祖成同志为“文山州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文委〔2018〕249号)和《中共文山州委关于开展向何祖成同志学习的决定》(文委〔2018〕250号);董晓伟同志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中的第十五讲《用更加健全的制度体系保证人民当家作主》,并交流了学习体会。

图为李顺福讲授党课。

随后,李顺福结合全党正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情况,以《守初心葆本色认真学习贯彻新<条例>》为题,从《条例》修订的特殊背景、重大意义和学习贯彻《条例》需要重点把握的要点三个方面讲授了党课:一是《条例》修订的特殊背景。新修订《条例》,是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的再部署、再动员。《条例》的修订,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要求,是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管党治党中的突出问题和新型违纪行为扎紧制度篱笆的必然要求,是坚持纪严于法、纪法衔接,把执纪和执法贯通起来的现实要求。二是《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条例》是关于党的纪律建设的基础性法规,修订《条例》,对新时代管党治党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修订的《条例》,深刻总结管党治党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增强了纪律建设的时代性;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增强了纪律建设的政治性;始终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了纪律建设的群众性;有效贯通执纪和执法,增强了纪律建设的科学性。三是学习贯彻新《条例》需要重点把握的要点。就是要重点把握8个方面的要点,即一个思想指导、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五处纪法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八种典型违纪行为。最后,李顺福要求,作为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加强纪律教育,强化日常管理和监督,巩固发展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常态化成果,让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我们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使党员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并时刻提醒和要求自己:不忘初心,保持清醒,增强自觉,不因独处而无视;不改初衷,消除侥幸,警钟长鸣,不因事小而轻视;不失信仰,内化于心,落小落实,不因私欲而漠视。(张金海)

上一条:“朗读”声中提升政治理论素质 下一条:州政协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暨第24次集中学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