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自身建设>>党风廉政>>正文

麻栗坡县政协安排部署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3日 12:3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本站讯  331日,麻栗坡县政协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面总结回顾了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面安排部署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上,主席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委室主任、委室主任与各委室干部职工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2017年,麻栗坡县政协将继续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州、县纪委全会精神,围绕服务保障改革发展大局,坚持全面依规治党、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开展。重点做好以下五方面工作: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深刻领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准确把握省委、州委、县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思路、新举措、新要求,以新的认知指导新的实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自觉肩负起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

二是强化担当意识,着力抓好主体责任落实。认真履行党组全面领导责任,以主体责任派单制为抓手,定期研究、督促抓好工作落实,严格检查考核,及时报告工作落实情况,扎实推进主体责任的落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谈心谈话等制度,科学践行“四种形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模范遵守党纪国法

三是聚集主业主责,推进监督执纪形成震慑。坚决支持纪委在政协机关开展执纪监督工作,定期开展“一把手”落实主体责任、执行民主集中制、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情况自查,通过开展反面典型教育,深刻剖析查处的典型案件,查找问题症结,堵塞监管漏洞,使落实主体责任成为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

四是强化教育监督,着力构建作风建设新常态。继续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在机关内反弹。持续开展深化专项整治,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确保行有规、坐有矩。着力加强以机关党员干部个体为重点的党风廉政建设,严厉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五是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推进两个责任落实。认真贯彻县委关于落实两个责任的《实施意见》,切实担负起统筹谋划部署、选好用好干部、深化作风建设、维护群众利益、主动接受监督等方面职责,进一步完善责任体系,层层夯实压紧“两个责任”。  肖学琼

上一条:州政协机关开展“五一”端午节期间纪律作风学习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