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自身建设>>法制宣传>>正文

州政协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并进行宪法集中学习

吴长昆领诵誓词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1日 07:36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干部职工集体宣誓。
             

本站讯  为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法律至上的法治理念,12月4日,州政协机关以“12·4”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为契机,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并进行宪法集中学习。                  

 

州政协党组书记吴长昆领诵誓词,副主席赵琼主持仪式,副主席熊朝康、李华富、李顺福、李军,副厅级干部卢京、马志山、李春林参加。        

 

赵琼领学宪法时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具有根本性、全局性、稳定性、长期性。宪法宣誓制度可以通过看得见的仪式,表示其会如何对待责任和职权,培养国家工作人员对法律的敬畏,强化对自己的约束。同时宣誓本身也代表了宣誓人内心的认同和良心上的约束,宣誓人也会因为想到表过态、宣过誓而提醒自己应该履行的誓言。机关干部职工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贯彻宪法与学习政协章程结合起来,切实把政协各项工作纳入法治轨道。把学习贯彻宪法精神、增强宪法意识,自觉融入政协思想政治引领、履职思路谋划、工作提质增效、制度机制规范建设当中。

图为志愿者上街入户宣传。
         

集中学习后,全体干部职工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高举右拳,面向国徽,庄严宣誓。现场气氛隆重严肃、振奋人心。        

 

作为政协机关2020年“宪法宣传周”活动之一,机关还组织志愿者开展了宪法宣传上街入户宣传活动。(邬丽亚)

上一条:法制宣传入户 下一条:文山州政协机关细化工作措施推动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