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自身建设>>志愿服务>>正文

州政协妇女干部职工参加全州“巾帼建功新时代·志愿服务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3日 16:5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本站讯  按照云南省妇联《关于近一时期加强巾帼志愿服务有关工作的通知》及文山州妇联《关于开展2018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的通知》要求,为纪念第108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喜迎文山建州60周年,3月7日,全州“巾帼建功新时代·志愿服务暖人心”暨“迎州庆、讲文明、树新风、革陋习”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文山城区七花广场举行。州政协组织机关17名妇女干部职工积极参与。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洁出席,州政协副主席、州妇联主席赵琼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图为赵琼作动员讲话。

此次活动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全国妇联“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号召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妇联组织参与治理创新,延伸工作手臂,构筑社会化妇女工作格局,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基层的重要举措,体现着广大女性参与和谐文明创建的社会责任。截至目前,全州共有巾帼志愿队伍563支、巾帼志愿者1.13万人,分布于全州8县(市)各部门、企事业单位、省驻文单位、101个乡镇3个街道办事处。

图为干部职工清扫垃圾。

为进一步开展好巾帼志愿服务活动,赵琼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全州巾帼志愿服务组织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把继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密联系起来,通过志愿服务活动来提升单位形象、提升队伍品质、提升个人修养、提升城乡魅力,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文山贡献巾帼力量。二是希望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朋友们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紧紧围绕党政关注、群众急需、志愿者能为的关键点,选择好服务领域,确定好服务项目,大力开展关爱帮扶、环境整治、移风易俗、情感抚慰等活动。三是希望社会各界都来关心支持志愿服务活动,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吸引更多的单位、组织、个人加入志愿者行列,谱写出巾帼最美的赞歌。  

当天启动仪式结束后,机关妇女干部接着深入攀枝花社区下寨开展了垃圾清扫活动。(邬丽亚)  

 

上一条:州政协机关组织开展2018年度“三月法制宣传月”暨《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法》志愿宣传活动 下一条:州政协机关组织开展“国家宪法日”法制宣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