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自身建设>>专题学习>>正文

州政协党组会议强调: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着力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7日 13:43   文章来源: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图为会场

   本站讯  12月7日,州政协党组书记玉荣主持召开州政协党组2023年第十七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州委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涉及国家重大战略实施、法治建设、对外开放等多个方面,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政协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四下基层”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大力倡导并身体力行的工作方法和工作制度,是党的群众路线的实践创新。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下基层”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四下基层”同主题教育重点措施的衔接联动,发挥政协优势,尽政协所能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五心政协”建设的具体实践持续答好“五道思考题”,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紧紧围绕省委王宁书记指出的“六件事关民生的大事”谋划明年的“院坝协商”“双走进”“双助推”等工作,不断推进政协履职走深走实。要强化“一把手”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的主体责任,持续推进“清廉云南”建设文山行动在州政协贯彻落实。要做好州政协全会等重大会议的筹备工作,细化责任分工,密切沟通配合,力求展现政协风采、办出团结特色,确保会议开出高质量、开出文山政协辨识度。会议还审议了有关事项。周家宝、李顺福、李军、刘廷贵、马朝洪、李付珠参加会议。(邓廷良)

上一条:州政协党组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州政协科学技术、教育、医药卫生界别委员开展委员视察暨“义诊”“书香政协”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