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自身建设>>专题学习>>正文

文山州政协“六好十亮点”工作通报表扬暨委员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举行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6日 20:12   文章来源: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图为会场

本站讯  1月16日,文山州政协“六好十亮点”工作通报表扬暨委员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举行。

州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周家宝出席并宣读决定和通报,李顺福、李军、刘廷贵、侯桂芬、马朝洪出席,李付珠主持。

会上,周家宝宣读了《政协文山州委员会关于表扬2023年度好委员、好提案、好社情民意信息、好新闻作品、好委员工作室、好案例的决定》《政协文山州委员会关于2023年度全州政协系统亮点工作案例的通报》,普光灿、李贵洪、李春丽、刘华荣、邬丽亚分别代表受表扬的院坝协商好案例、好委员、好新闻作品作了交流发言。会上,就如何当好政协委员、如何管理使用提案清单化系统作了专题培训。

会议指出,2023年全州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围绕打造“五心政协”,聚焦我州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民生热点重要问题,积极履职尽责、建言献策,涌现出许多履职有为、成绩突出的政协委员,产生了一批有积极影响的好提案、好社情民意信息、好新闻作品、好委员工作室、好案例,为我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全州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州委十届六次全会的决策部署,对标“奔着国字号、省字号抓工作”的要求,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勇于担当的精神,深入推进“五心政协”建设,充分发挥“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着力立规矩、建制度、提质效、创特色,笃行不怠勤履职,再接再厉续华章,推动整体工作争先进、上台阶,单项工作走在前、出典型,努力实现“文山之干·政协有为”目标,为整体拉高“五心政协”建设水平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州政协对2023年度38名“好委员”、40件“好提案”、66篇“好社情民意信息”、133篇“好新闻作品”、18个“好委员工作室”、30个“好案例”予以了表扬,对2023度州政协和县(市)政协各十大亮点工作案例予以了通报。

上一条:以新担当新作为书写高质量履职新答卷 下一条:州政协党组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