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通知公告>>正文

“4·23世界读书日”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6日 10:4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尊敬的政协委员、机关干部职工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自1995年世界读书日宣布以来,每年的这一天,世界上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出版机构、学校、图书馆、社区等单位,都要开展丰富多彩的阅读日庆典活动,以多种方式倡导全民阅读,打造书香社会。在第22“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激励广大政协委员、干部职工多读书、读好书,弘扬终身学习的理念,政协文山州委员会发出倡议——“书香盈政协放飞中国梦”。

阅读对人成长的影响是巨大的,一本好书往往能改变人的一生。人的精神发育史,应该是他本人的阅读史;而一个民族的精神境界,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全民族的阅读水平。建立学习型社会,最简单、最快捷、最有影响力、最见成效的方式,就是亲近图书,全民阅读。未来最具有竞争力并最终能胜出的民族,一定是阅读能力最强的民族。在当今知识经济时代,中国政府和领导人更是大力倡导人们多读书、读好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举行2009年开学典礼上指出:“书籍是人类知识的载体,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领导干部要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在党的十八大上,第一次将“全民阅读”提到党的工作报告中。进入新世纪,“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国蓬勃开展。

我们倡导每日读书,因为读书是一项个性化的体验,其中的美妙,非亲历而不能知。我们与书为友,多读书,读好书,能够增长知识,读书明理,修身养心。我们倡导每日读书,因为在书的世界里,我们可以领略广阔的天地,欣赏壮丽的山河;可以知文史经,品诗词歌赋;可以品味古老的悠长,可以弘扬优秀的文化精神,让浓郁的书香飘逸在我们美丽的园!

让我们牢记:4•23——世界读书日——我们的节日!

让我们铭记:开卷有益!书籍蕴藏幸福,读书改变命运!

 

 

                                                                                    政协文山州委员会 

                                                                                   20174月22 

上一条:关于举办“我爱文山——文明城市共创建”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