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李军到丘北县调研重点民营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3日 08:3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李军在云南华灿工贸有限公司调研

本站讯  9月6日,州政协副主席李军带领州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州工信委负责人,在丘北县政协主席赵建敏的陪同下,到丘北县对云南华灿工贸有限公司、丘北县永明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经营情况进行调研。

根据州委办、州政府办《关于调整州级领导挂钩联系重点民营企业的通知》精神,李军负责挂钩联系云南华灿工贸有限公司、丘北县永明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云南华灿工贸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主营云南辣椒干、辣椒圈、辣椒粉、玫瑰茄、干姜等农副产品。公司秉承“顾客至上,锐意进取”的经营理念,坚持“客户第一”的原则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目前,由于欠债多,无资金,进入工业园区有难度,已停产。丘北县永明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2年1月,是以生态名优辣椒的开发、种植、加工、销售、出口为一体的民营科技企业,公司始终将“以质量求生存、靠信誉谋发展”作为经营理念,走“公司+基地+科技+农户”的产业化经营的路子,主导产品有辣椒干、辣椒圈、辣椒粉等,并涉及南瓜子仁、小白芸豆、野生黄牛肝菌、野生白牛肝菌、红腰豆、干姜片等20多种优质产品。产品在天津、河北、香港等全国大中城市建有销售窗口,并出口销往美国、墨西哥、日本、韩国、东南亚等国家,目前最大的困难是缺乏资金、市场不景气,导致销售额下降,现也已停产。

图为李军在丘北县永明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调研

通过深入调研和听取情况介绍后,李军针对两个企业存在的困难,对下步工作提出建议:一是两个企业都是省定的重点民营企业之一,有一定的基础,要树立做强做大的信心和决心,继续经营下去,为当地的经济发展作出贡献;二是要创新,辣椒产业虽然经营的人多,但市场前景比较好,必须以市场为导向,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在农科部门的支持下,积极开展科技创新、产品创新,并提高产品质量;三是要加强与工信、农科、国土等部门的沟通,积极汇报、反映,争取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支持,政府部门要积极支持和配合企业,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促进企业和地方经济的发展。(张金海)

 

 

 

 

上一条:李军到西畴麻栗坡督查河长制工作 下一条:李军到广南开展动态管理和转走访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