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州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8年度第三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6日 10:2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集中学习会场。

本站讯  4月12日上午,州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8年度第三次集中学习。  

州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赵琼主持学习并讲话。州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华富、李顺福,党组成员、秘书长李付珠参加学习,副主席李军列席。  

这次集中学习,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宪法意识,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模范遵守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为推进依法治州、建设法治文山作出应有的贡献为主题。会上,李付珠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中共文山州委办公室关于组织党委(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讲话精神的通知》《中共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意见》,李顺福、张建波、彭子效3位同志围绕学习主题和内容作了发言。

图为赵琼作总结讲话。

赵琼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发表重要讲话,回顾了我国宪法发展历程,高度概括了我国宪法的显著特征,指出了我国宪法作为国家根本法的重大作用,并对维护宪法、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对于我们深入推进依法治州、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文山新篇章,具有重大指导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理解和把握这次修宪的核心要义;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切实做好宪法的学习宣传贯彻。我们必须在宪法和法律范围内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切实增强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为促进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推进依法治州、建设法治文山,谱写中国梦文山新篇章作出应有的贡献。(孔庆锋)  

上一条:州政协机关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专题会议 下一条:州政协机关开展以学习宣传宪法为主题树立国家安全意识的法律法规宣传学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