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州政协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暨2018年第四季度党课

赵琼讲授党课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7日 17:0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党课现场。

本站讯  11月20日,州政协机关第三党支部(离退休老干部党支部)在州政协机关老干部活动中心开展集中学习暨2018年度第四季度党课活动。

州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赵琼讲授党课。

赵琼以《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严格自觉遵守党的纪律》为题,从新修订《条例》的时代背景、学习《条例》需要把握的着力点、严格自觉遵守党的纪律三个方面进行了生动讲授。她指出,新修订的《条例》是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是关于党的纪律和纪律处分方面的一部重要的党内法规,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的有力武器,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条件,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得以实现的重要保证,对于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密切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赵琼强调,《条例》与每位党员都密切相关,离退休党员虽然退出了工作岗位,但党员身份始终是不变的,希望各位老党员、老干部要充分认识新修订《条例》的重要意义,要熟悉掌握《条例》的具体内容,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牢记各项纪律规定,做到警钟长鸣,使党的纪律真正转化为自己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老干部们纷纷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学习好、贯彻好、执行好《条例》,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触“红线”,不碰“底线”,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弘扬家庭美德和提升个人品德,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本色,以自身的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其他老干部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始终起好表率作用。(农树培)

上一条:李顺福到西畴麻栗坡两县督导“三个三十”重点项目 下一条:州政协机关妇委会组织学习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