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发挥界别委员作用 积极助推脱贫攻坚

州政协工青妇社科和归侨三胞界别开展送医送药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8日 09:4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医生在问诊。

本站讯  为认真贯彻《全州政协系统脱贫攻坚助推行动工作方案》(文协发〔2018〕5)号文件的相关要求,充分发挥政协的界别作用,凝聚各方力量助推我州脱贫攻坚。11月21日上午,州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赵琼率工青妇及社科和归侨三胞及亲属两个界别委员小组,深入到砚山县平远镇开展委员送医送药下乡活动。

图为委员们现场进行爱心捐款。

上午9时许,委员们来到平远镇后,就立即投入到活动场地的布置中来,拉宣传布标、抬桌椅、抬药品,发宣传单、问诊、检查、开处方、拿药,委员们忙得不亦乐乎。为了把此次活动搞好,两个界别组的委员们爱心捐款2400元用于购买义诊活动用药。同时,此次活动得到了砚山县人民医院的大力支持,无偿支持了医生和1千余元的药品。

图为赵琼深入贫困农户家了解病情。

在开展活动中,赵琼副主席和州政协常委、砚山县侨办主任彭艳娜及州政协委员、砚山县人民医院副院长陈新勇还深入到平远镇洪福村委会小夸底村小组,走访了因病贫困的建档立卡户高德斌、何翠芬两户人家。每到一户,赵副主席都问寒问暖,了解贫困原因、脱贫措施以及患病情况,并鼓励他们励志感恩、尽早摆脱病痛、摆脱贫困。同时,针对患者的病情,分别为他们送上了对症的药品。随行的陈院长为两户人家的病人进行了检查,并指导他们如何进行康复训练。

此次活动得到了当地广大群众的欢迎和一致好评,同时也使委员们在助推脱贫攻坚中贡献了力量,感受到了奉献的幸福和价值的体现。(田云肖)

上一条:现场教学激发自强 脱贫攻坚刻不容缓 下一条:怒江政协离退休老干部到文山考察学习

关闭